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王金南院士作2024年第1期生态环境信息化讲座

更新时间:2024-02-0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月30日,信息中心举办2024年第1期生态环境信息化技术系列讲座。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王金南院士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开启美丽中国建设新篇章”报告。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

  王金南院士以十八大以来美丽中国建设的四个重大转变为出发点,系统回顾了新时代以来美丽中国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的八大目标和任务,并对未来人工智能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进行展望,提出要加快数字赋能智慧化治理,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讲座深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视角博大宏阔,体系严谨科学,数据详实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整体性、科学性、系统性都很强,是对美丽中国和生态环境事业的深邃思考和洞察,是对数字赋能生态环境信息化的具体指导。

  赵世新在主持时指出,参加讲座的同志们要再学习、再领会、再思考,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全面推进美丽中国的历史新机遇,切实推进技术、业务、数据三融合,紧紧围绕重大应用场景,打造更多管用、实用、好用的精品数字应用,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数字赋能,为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建设绿色智慧的生态文明,做出应有贡献。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生态环境部部属单位及地方生态环境部门2600余人参加。








供稿:大数据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