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巾帼奋进开新局,美丽中国我贡献——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先进事迹交流

更新时间:2024-03-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7日,信息中心以“巾帼奋进开新局,美丽中国我贡献”为主题组织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部直属机关三八红旗集体大数据发展部代表杨毅同志、部直属机关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汪红雷同志、部直属机关优秀妇女工作干部韩季奇同志做了先进事迹发言,展现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数字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奉献的榜样风采。

  三八红旗集体大数据发展部事迹

  大数据发展部共16人,其中妇女同志占比为62.5%。部门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多次向中央首长演示汇报,并获充分肯定;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建成全国碳市场管理平台,一体化支撑碳市场八大行业全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建成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平台,精准支撑2022年以来夏季和秋冬季监督帮扶“线上战场”,平台线索识别准确率达80%,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宣传报道;组织部资源中心建设,成果被《中国数字政府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蓝皮书》和《2023中国大数据应用样板工程100例》收录。大数据发展部成立以来,攻坚克难、成果卓著,获得2023年中央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2023年生态环境部先进党组织”、2022年、2023年信息中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部门承担的“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AI底座技术体系研究”获中央网信办智能社会治理研究选题二等奖,组织建设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指挥平台”获数博会2023数字政府论坛卓越贡献奖,参加的“国家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22年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汪红雷事迹

  汪红雷同志是办公室财务室负责人,自2019年入职以来,获信息中心嘉奖3次,表扬1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他以爱国守法为行为准则,以诚信敬业为工作遵循,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带领室内同志做好经费保障、财务管理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汪红雷同志结婚10多年来,以和睦友善为生活之本,做到恩爱忠诚、相濡以沫、互敬互信、责任共担,切实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在父母生病住院时精心陪护照料;以良好家风为教育指引,坚持言传身教,引导孩子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绿色低碳为生活新风尚,坚持绿色出行,注重节约用水用电,对无法穿戴的衣服以绿色回收方式捐赠再利用。

  优秀妇女工作干部韩季奇事迹

  韩季奇同志是政务保障部政务服务室负责人,信息中心妇工委副主任。她认真学习妇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为中心女干部职工提供优质服务。韩季奇同志致力于巾帼建功事业,从思想建设、榜样树立、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等多方面出发,以提升中心凝聚力和女职工综合素质为目标,组织开展先进评选、心理讲座、育儿讲座、书法培训、公益编织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中心女职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自身修养、营造家庭和谐,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生态环境信息化事业。韩季奇同志全心全意为女职工排忧解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五年的妇女工作中,获得中心女职工的广泛认可。

  天地风霜尽,新程壮阔多。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将以他们为榜样,迎难而上,勇立潮头,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实现人生梦想,铸就事业辉煌!
 
供稿:妇工委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