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4年3月13日,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两会“部长通道”答记者问及黄润秋委员代表环境资源界的发言。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集体研讨,党委委员魏斌、毛剑英、陈煜欣,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部党组部领导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牢政治方向,把握工作指向,把准政策取向,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努力为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和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抢抓机遇,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以美丽中国为统领,聚焦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业务应用,守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底线。三要狠抓落实,制定实施年度工作要点,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办公室加强调度督促,提振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要务求实效,坚持目标导向,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确保干成事不出事。继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预算绩效管理,精打细算,把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五要提升能力,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着力打造运维保障、系统研发、安全测评等高素质专业化技术队伍,推动基础保障、业务支撑、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