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研究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1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4年4月16日,信息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生态环境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信息中心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魏斌、毛剑英、陈煜欣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信息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构建美丽中国数字化治理体系和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实际和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在从严管理上下功夫,结合违纪违法案件强化警示教育,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持续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注重与巡视整改、以案为鉴专项整改、审计整改相结合,完善制度机制,补齐工作短板。五要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营造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供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