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写给即将迎来中考的孩子

更新时间:2020-06-2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亲爱的孩子:

  首先,妈妈祝贺你即将迎来15岁这个人生的大日子!15岁意味着你已经远离了牙牙学语的幼年,告别了懵懂无知的童年,迈入了人生最灿烂的韶华时光。如何度过这段珍贵岁月是你和爸爸妈妈共同面临的大课题。

  20057月,你呱呱落地,在妈妈听来,如世上最悦耳动听的人生奏鸣曲;2006年的7月,你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2007年的7月,你说出了人生的第一段歌谣;20117月,你第一次站在小学的校园,开心的宣布我喜欢上学;20177月,你第一次面临分班考试,明白什么叫竞争......每一个七月,你都有新的变化、新的成长,一步步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从小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今年的7月是个非常特殊的七月,你将走进中考的考场,迎接迈入高中的关键时刻。因为疫情,你从2月份以来不得不居家学习,每天和老师在云教室,共享云课堂,共上云自习。在这段不同寻常的日子里,妈妈坚守在环境保护信息化系统运行保障的工作岗位上,有时加班到深夜,无法在家陪伴你。你理解妈妈的辛苦,从早上7点起床到晚上10点都能自觉主动地学习,让妈妈非常欣慰。

  疫情让每个人都理解了健康的重要。你每天坚持跑步2000米,虽然辛苦,但身体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每天运动一小时,幸福快乐一辈子。希望你即使到了白发苍苍也能身姿挺拔、健步如飞。

  疫情磨练了你的意志。你居家生活三个多月,刚刚恢复学校生活,模考发挥失常,情绪崩溃。妈妈问你是不是放弃,你摇头表示继续坚持!状态刚刚恢复,因为北京的疫情形势,突然又要居家学习,你万分不舍却又及时地调整了心态,你说你终于理解上学是多么珍贵和幸福!未来的人生道路漫长,既有幸福快乐,也会有荆棘和苦难。要有面对挫折的勇气和克服困难的决心,能够笑看春风夏露,秋雨冬霜。人生起伏,世事变幻,会有很多不成功,不如意,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成为一个内心强大、充满正能量的人。

  进入少年的你有聪慧灵敏的头脑,善良孝顺的品行,积极进取的心态,希望你树立人生的理想,定好人生的坐标,和同学们一起刻苦学习,携手前行。妈妈爸爸将和你一起感受喜怒哀乐,陪伴你走过这段最难忘的青春岁月,让我们一起为幸福奋斗吧!

  拥抱你!                                      

  你的妈妈

  2020623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