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信息中心党委集中学习《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更新时间:2019-09-2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916日,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研讨《生态环境部专兼职纪检干部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年度报告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建考评办法(2019年修订)》(以下简称《办法》)等文件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办法》是与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内监督职责报告制度的配套制度,既是压实纪检干部责任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化管党治党抓细抓小抓早的重要措施。会议要求,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自觉接受纪委监督,纪委要充分发挥作用,多咬耳扯袖,多提示提醒。中心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学习,将文件精神渗透到每一位党员和群众,将学习效果纳入党支部考评重要内容。要建立纪委委员与支部联系制度,党支部书记要定期报告本部门、本支部情况。在办公平台开设廉政专栏,加强廉政提醒和廉政教育,真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中心党委应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全力做好中心群团组织建设的领导工作。会议要求,中心全体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抓好支部及群团组织建设。结合巡视整改,将落实方案要求融入整改台账,同时纳入党建课题研究内容。各党支部要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加大党建与业务融合力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在干部选拔与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发挥支部作用。邀请机关党委对支部书记以及工会、团委、妇工委分别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和群团干部业务能力和素质。

  会议要求,中心党委要高度重视《办法》,结合巡视整改、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中心年度工作要点,完善中心二级党支部考评办法,明确执行率、主题党日等约束性指标。中心各党支部要对照《办法》加强学习,结合中心实际,严格对标要求对党员进行考评,做到不缺项、不漏项,通过考评促支部建设。创新考评方式,通过支部互评,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党支部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支部示范作用,提升党组织感召力。结合巡视整改加强四统一、五集中宣贯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各支部,每名党员群众都要谈认识谈体会、转观念转作风,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