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中心“铁军”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3-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14亿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部领导指示要求,大力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上下一心、积极参战、共克时艰,严格落实自身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化服务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信息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人员身体健康、确保信息化服务保障及时到位。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部领导具体要求,中心制定实施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主任章少民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信息中心领导、中层干部积极行动,靠前指挥,积极推进工作落实;重要岗位加强值班值守,全时给予技术支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我部办公网络、公文流转、视频会议、政府网站等重要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运行稳定安全,能够随时响应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需求。

做到闻令而动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紧紧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在办公厅组织下,信息中心集中多方力量,攻克技术难关,全力加快移动视频会议系统搭建、测试和推广应用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部重要会议的召开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有效保障了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部署和动员,应用效果得到了李干杰部长等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按照国务院要求网上办公,信息中心配合办公厅认真分析需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实施计划,加速推进无纸化办公升级改造,提前实现部机关无纸化办公,有力保障了机关各部门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在线办公,确保了部机关政务稳定运转。部网站第一时间开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态环保铁军在行动”专栏,信息中心坚持做好各项值班安排,加强工作调度和信息更新,及时传递中央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应对疫情工作信息,做到了信息更新“不放假、不停滞”,为公众提供了正面的宣传舆论引导。此外,信息中心还选调技术骨干成立专班,积极对接固体司和应急中心,及时了解疫情管理需求,开展全国医疗废物处置数据分析,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为决策支持提供精准研判。

践行铁军精神

勇于“逆”行战斗一线

  军令如铁,号角催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信息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铁军精神,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敢“逆”行,冲锋一线,全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坚守与奉献的精神,彰显出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很多同志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驻守岗位、靠前服务、主动作为。

  尤其是提供“贴身服务”的同志们更是保持7*24小时工作状态,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生态环境部多次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会议规格、规模、方式及安全要求对保障工作提出严峻考验。信息中心的很多同志攻坚克难,不眠不休,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系统集成、设备调试和应用培训,有力地保障了各项会议的顺利召开。疫情期间,信息中心还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实施专组负责、专人盯守的工作机制,提供现场、电话、微信等多手段技术支持,对各部门远程、无纸化办公等各类信息化需求做到即问即答,随时响应。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信息铁军冲锋在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信息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将以必胜信念、铁军作风和担当精神,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