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10人被处分……

更新时间:2022-10-0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2年9月29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0人被处分,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党纪政务处分

  ·辽宁省政府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辽宁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公安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大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大伟毫无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掩盖“裸官”问题,搞假结婚欺骗组织;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他人大额钱款、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大肆卖官鬻爵,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系统的选人用人制度和政治生态;生活腐化,道德败坏;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徇私枉法践踏纪法底线,贪婪无度,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大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大伟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第十三届辽宁省委委员职务,终止其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曹广晶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结交“政治骗子”,搞政治投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贪欲膨胀,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曹广晶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曹广晶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宋希斌丧失理想信念,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宴请,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利;违规收受礼金,搞权色、钱色交易;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切身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违规干预司法活动;纪法底线失守,胆大妄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挪用公款,数额巨大。

  宋希斌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宋希斌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本才丧失理想信念,弃守职责使命,对本职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大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多人安排工作,败坏任职单位选人用人风气;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破坏司法公正;执法犯法,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张本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本才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国供销集团原副董事长管爱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监察委员会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监察委员会对中国供销集团原副董事长、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原会长管爱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管爱国违反政治纪律,一再欺瞒组织,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要求或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自驾游、打高尔夫球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他人支付应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违反组织纪律在企业职工招录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股权转让、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私营企业主合谋,侵吞、挪用巨额公款,涉嫌贪污、挪用公款犯罪。

  管爱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政治立场、背离初心使命,与组织离心离德,对组织缺乏感恩、敬畏,将岗位平台视同个人能力,狂妄自大、生活奢靡、贪图享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研究决定,给予管爱国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管爱国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由江苏省监察委员会提请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委员、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王江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监委对省委教育工委原委员、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王江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江华丧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淡薄,罔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求,靠“教育”吃“教育”;纪法意识淡漠,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公权私用,破坏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干预插手教育工程和教育业务,违规批准办学项目;道德败坏,搞权色交易;擅权妄为,甘于被“围猎”,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王江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江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江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江华开除党籍处分;由江西省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原副司长赖永添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对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原副司长赖永添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赖永添理想信念坍塌、价值观扭曲、道德败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要求企业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申请政府扶持资金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钱物,数额特别巨大。

  赖永添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财政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赖永添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赖永添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西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庞博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庞博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庞博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滥权妄为,靠企吃企,目无法纪,肆意敛财。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庞博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庞博新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干部录用、调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行政执法活动,破坏营商环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职务调整、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赵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强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武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甘肃省委批准立案的政协甘肃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武浚严重违纪违法案,甘肃省纪委监委已审查调查终结。

  经查,武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担任国有企业领导,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违反政治纪律,藐视纪法,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处心积虑转移隐匿财产,虚构事实、伪造证据,挖空心思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内心空虚,信仰迷失,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礼品礼金,频繁接受高档宴请,吃“一桌餐”,长期占用原任职单位住房。违反组织纪律,瞒报房产,违规为多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由私营企业主支付个人费用,毫无节操,大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不顾实际,随意决策,违规签订大额进口合同。违反生活纪律。贪婪无度,靠企吃企,设租寻租,疯狂敛财,将国有资源、资金、资产当作利益交换的筹码,与不法商人蝇营狗苟,抱团谋利,收受索取巨额贿赂,搞期权腐败。滥权擅断,毫无顾忌,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武浚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破坏任职单位政治生态,严重影响国有企业经营发展。其行为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胆大妄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武浚开除党籍处分;由甘肃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四川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泸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郭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

  2.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青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

  3.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建平公车私用并违规报销费用,收受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等问题。

  4.安岳县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安举违规发放职工福利问题。

  ·云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泽军违规收受礼品,公车私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迅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3.昆明市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4.大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施曙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的问题。

  5.德宏州中心血站原站长董保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长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

  1.长春市原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亚昆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2.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巡视员贾东来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3.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鑫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4.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戚长明违规收受礼金、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5.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贾振平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