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6人被查,3人被处分……

更新时间:2023-12-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3年12月19日,截至20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6人被查,3人被处分,11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审查调查

  ·中国建设银行宁夏自治区分行原风险总监李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建设银行宁夏自治区分行原风险总监李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河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原党组副书记赵晓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原党组副书记赵晓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玄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国联通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联通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杨浦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梁长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梁长期(一级指挥长消防救援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原副主任、纪委书记刘敏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监察组、陕西省商洛市纪委监委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原副主任、纪委书记刘敏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陕西省商洛市监委监察调查。

  ·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罗德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罗德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陕西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四川省南充市委原副书记王希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南充市委原副书记王希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希刚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把入党视为当官的“敲门砖”,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背组织原则,在干部聘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方面为他人谋利;以权谋私、执纪违纪、执法破法,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私自留存纪律审查资料;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工作调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王希刚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希刚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及孳息一并移送。

  ·广东省委第二巡视组原组长苏全贵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委第二巡视组原组长苏全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苏全贵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岗位调整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纪法底线失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案件处理、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苏全贵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苏全贵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陈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天津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天津市纪委监委对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原组长陈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宇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礼金;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与他人合伙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员工招录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宇开除党籍处分;由天津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包括:

  1.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原正处级领导干部、二级高级警长杨楚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省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陈长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3.万宁市后安镇人大主席林斯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斯瑜和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斯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4.澄迈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王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5.临高县临城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刘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6.乐东县公安局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大队辅警陈积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山西通报5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包括:

  1.太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白建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范文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3.阳泉市平定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海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4.晋城市阳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继军违规接受宴请问题。

       5.运城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住宿和宴请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